许愿臭屁

「金三角」仨人无害

 


“我重听 以为你说一起 原来你说的是遗弃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太空人

 

 

 

体育馆的万人坐席上空由粉丝们的尖叫汇聚成阵阵热浪砸向舞台,烘得台上的气氛更为热烈。

 

 

大屏幕上投影出金振焕和金知元打打闹闹你追我赶的画面,金知元脚下停顿,金振焕一气爬呵成爬上他的背,动作连贯熟练,金知元满脸嫌弃,却还是伸手托住了金振焕的屁股防止他往下掉。

 

 

刚刚best friend环节,他们互相选了对方搭档。两两结队,一共三组,金韩彬又落单了。

 

 

独自坐在舞台一侧垂着头正费力地穿玩偶衣服,金韩彬抬头看了眼热闹的方向,手里的动作又不免慌乱得毫无章法。照理来说这套衣服自巡演以来就几乎都由他来穿,怎么还次次这么难穿。

 

 

就像每次行程结束后一起回家,看着他们俩并肩走出电梯走向门口,而自己还需要再往上的时候,金韩彬会想,“什么时候三个人里就把自己丢下了?”

 

 

后来干脆他就不一起回宿舍了,让经纪人直接把车开回公司,看着两辆车背道而驰也好过看着三个人变成二加一。

 

 

但是在工作室熬不住阖上眼皮的瞬间,脑海里还是会流淌过一帧帧的画面。

 

眼睛受伤时振焕哥牵着自己走向避光的地方,前一天刚说自己嗓子不舒服,第二天就收到Bobby哥替自己预约的看诊号,作曲室抽屉里常备的眼罩,偶尔回的寝室里一直点着的香薰蜡烛。

 

 

“那个把我从桌子底下拽出来哄着说会给我买鱼饼的哥哥,那个在过山车前紧紧攥着我说着 ‘金韩彬不要害怕!’ 的哥哥,怎么就不再牵起我的手了。但你们明明还是爱我的不是吗?” 金韩彬戴上眼罩睡进单人沙发里,困到睁不开眼的前一秒脑袋里还在这样想。

 

“哥,我知道错了,别再惩罚我了。”

“能不能,再给我一个拥抱吧。”

“拜托了,再对我说一句,韩彬呐,一起走吧!”

 

 

 

金振焕紧紧捏着诊断书的一角,指尖掐出层层褶皱,他突然明白了经纪人为什么会大清早把他俩叫来会议室。金知元摘下鸭舌帽捋了捋乱糟糟的枯草,眼睛越发地眯成一条线,让他更能看清楚那张纸上几个结论性的字眼:精神性疾病。

 

经纪人艰难开口,“医生建议,至少停工一年。”

 

“一年...能好吗?“

 

“一年是最短治疗周期,后面视情况看是否需要延长”

 

金振焕眼皮止不住地跳动,他抬手摁了摁太阳穴,“他自己知道了吗?”

 

“还没,正打算问问你俩的意见。”

 

金知元起身拿过那张诊断书,把上面金振焕捏皱的痕迹一一展平,然后仔细对折,直到把那几个刺眼的字眼折进内里看不见为止,才望着金振焕的方向,“走吧哥,”

 

走吧哥,欠下的迟早要还。

 

 

 

金韩彬随着旋转座椅的角度转头,看到金振焕和金知元一起踏进他的工作室,喜出望外,漆黑的眼睛亮起了星星,“有什么事吗?我就快下班了。”

 

金知元递过去他最爱的巧克力味冰激凌,“不急,你先忙。”

 

“没什么忙的,哥,你们好久都没来接过我下班了。” 键盘被他敲得噼里啪啦作响,希望工作能赶紧结束。

 

熬夜写歌,多半时候也是自我封闭,既然没有一起热闹的机会,那不如关进寸方的小房间里,还能安慰自己一句,艺术家总是孤独的。

 

但其实对音符的热爱,明明还没到需要透支身体去做的程度。

 

 

 

三个人又像练习生时期那样,并肩走在回宿舍的路上。金韩彬走在中间吃着冰激凌,时不时向左递给Bobby哥咬一口。金振焕嚷嚷着牙疼,只肯咬在外层的脆皮蛋筒上,金韩彬久违地如此开心。

 

如果可以,我真想回到练习生时期,那时候就只有振焕哥Bobby哥,和我。

 

 

 

走进电梯,这次没有在楼下的楼层停留,他俩一起陪着他上楼。房间里依旧点着香烛,是金韩彬喜欢的淡淡的香味。

 

 

“你们今天来找我到底有什么事阿?” 问完等不及回答就自顾自说下去,“尹亨哥说附近开了家很好吃的汤饭店,我们待会一起去吃吧,我好饿阿。” 漂亮的眉毛皱在一起嘟嘟囔囔地抱怨。

 

 

接过金知元递过来那张皱巴巴的纸的时候,嘴角还维持着刚刚撒娇说饿的时候的微微下垂。他一个字一个字地看着手里这张纸,房间里悄无声息。很久很久之后,等金韩彬仔仔细细从头到尾看完后,他才抬头,湖水一样漂亮的瞳孔里倒映出对面站着的两个人。

 

“你们也觉得,我有病吗?"

 

 

金振焕紧紧闭了闭眼睛,细长的睫毛打在眼窝处留下阴影,“你还记得我给你买鱼饼是什么时候吗?”

 

“三周前。”这个金韩彬记得很清楚。

 

“那你和知元一起坐过山车呢?”

 

“也是三周前。”

 

“那是三年前了,不是三周前。”金知元少有地一个字一个字往外吐着,断断续续地开口,“韩彬呐,你发现我和振焕哥在一起,才是三周前。”

 

 

他转身来到桌前,闻着香烛淡淡的味道,“这是你从香水店里带过来的,尹亨说你每天出门前都会点上,第二天回来再换上一支。” 他琢磨着措辞,“但你好像不记得自己做过,以为是我们时常进到你房间,帮你点着。”

 

 

“你把很久之前的记忆强加到现在,或者能看见一些并不存在的画面。”

 

“我们爱你是真的,但那些是假的。” 走过去搂住他的肩膀,“韩彬呐,生病了,就去治疗,我们陪着你。”

 

 

金韩彬把下巴抵在金知元的肩膀上,声音止不住颤抖, “那些都是假的吗?那现在和我说话的你们也是假的吗?”

 

“今天一起来接我下班,原来是想说我生病了吗?”

 

“我看见的是假的,那你们说爱我,就是真的了吗?”

 

 

金振焕摔门走了,他受不了这惨烈掰开真相的压抑气氛,眼泪可不是这个场合该有的,除了叫嚣自责和怜悯之外,什么用处都没。

 

 

 

金韩彬穿着宽大的病号服,在一家私人诊所里接受治疗。这次他意外地很平静,花了一个晚上就接受了,不反驳不闹腾,住院前只和经纪人叮嘱了一句,“就和粉丝说我太累了需要休息,免得他们担心。”

 

 

金振焕和金知元哪怕行程再忙,也会每天过来看他,单日金振焕,双日金知元。有时候来得太晚,金韩彬已经睡了,他们就在门口坐一会,隔着玻璃看他瘦窄的腰身侧卧在床上,“最起码现在不熬夜了,也能好好在床上睡了。”

 

 

周末天气很好,金振焕把歌词本带来了。金韩彬说最近状态不错,想写写歌词。金振焕坐在一旁给他削苹果,即使金韩彬不喜欢吃苹果,他也每次来都要坚持给他削。

 

 

笔尖沙沙地在纸张上落下笔印,金韩彬状似不经意地开口,“你和Bobby哥为什么每次都分开来?”

 

削了长长的一截苹果皮断在垃圾桶里,“就是时间对不上。”

 

“你们也分手了吗?是因为我吗?“

 

“没有的事,你少瞎想。” 拿走他手上的纸笔,把苹果塞进他手里。

 

“那看来哥比起喜欢我,更喜欢Booby哥” 金韩彬咬了一口苹果,很酸,不甜,“跟我分手后,也没说不理我。” 酸酸的汁水溢满口腔,金韩彬却没有停口的打算,“又或者,这次是哥被甩了。”

 

 

金振焕没打算跟他计较,直接转换话题,问他治疗情况,问他吃了药会不会不舒服,问他还能不能看见那些幻象,有没有好一些。

 

“哥,你和Bobby哥每天来看我,我怎么会好呢?”

 

“看到Bobby哥我会想,当初他给我出谋划策教我怎么追哥的那些方法,后来你们在一起后他有没有亲自用在你身上。 看到哥我也会想,原来你说的没有永远是真的,哪有什么永远。”

 

 

自那之后,金振焕和金知元就再也没来过了。护士在和金韩彬聊天的时候提到,“iKON最近的新歌成绩很好,我们医院的人都很喜欢听。”

 

金韩彬浅浅地笑着,“对啊,所以他们最近很累。”

 

组合这个月的行程单他找经纪人要了一份,密密麻麻没有空隙。

 

已经因为我分手了,就不要再因为我累垮了。

金振焕金知元不是最爱睡懒觉了吗?

 

 

 

治疗进行了三个月后,效果仍不理想。主治医生和家人成员公司都进行了详谈,建议移送国外治疗。

 

队长出国治病声明一经发出,网络上乱成一锅粥,同时混乱的还有金知元的房间。

 

曾经亲密无间的两个人,如今剑拔弩张。

 

“你不可以陪他去美国,我们活动期还没结束。而且,他也不想见你。”

 

“那是他对哥说的,不是对我。”

 

没有一个让人省心,金振焕气急,脱口而出,“现在又假惺惺演什么兄弟情深,当初不是急着搞弟弟的前男友吗?那时候我和金韩彬分手才半年。”

 

金知元挑起锋利的眉毛,眉钉跟着上扬,“和他分手是哥提的,不是吗?”

 

“但你哪怕收敛点,在练习室,在后台休息室,在宿舍,我让你别闹的时候你哪怕顾着他一点。”

 

“可是选择跟他摊牌,手牵手走到他面前希望得到他祝福的,是你,在你明知道他还喜欢你的情况下。”

 

谁也没资格推脱,是合手破坏了三角形的稳固,合力葬送了三个人的曾经。

 

 

最终金知元还是跟去了美国,关了机整日只跟在金韩彬面前,两个人还像以前那样一起看电影,一起打游戏,灵感来了还会一起写写rap。 却在一周后公司的电话打到医院,他不得不回韩国,组合已经少了一个,不能再少一个。

 

临走前,他问金韩彬,“你还喜欢振焕哥吗?”

 

“怎么?想把人让给我?” 金韩彬不答反问,“那你还喜欢振焕哥吗?”

 

“喜欢。” 金知元不会撒谎,“喜欢他,但也喜欢你。”

 

金韩彬笑得眉眼弯起,“我也是,喜欢振焕哥,也喜欢Bobby哥。”

 

“但是我们三个,谁和谁都不行的......"

 

不是都试过了吗,无论是谁,牵起的两只手终究放不开第三只手,最后罪责感终究淹没爱意,三败俱伤。

 

爱是占有,是独占,但我们仨不是,我们只能彼此拥有,相互拥抱,一起取暖。

 

 

 

 

金知元落地首尔打开手机收到金韩彬一条信息,“振焕哥说没有永远,说得对也不对吧,我想三个人是有永远的。刚刚医生跟我说,配合治疗的话半年后就可以回首尔了,到时候我们再一起坐过山车吧。”

 

 

“好。到时候让振焕哥给我们买鱼饼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6)

热度(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